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06/10

09:4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严金海在拉萨调研奶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培优品种提高品质 做强品牌全力推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藏日报讯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指示要求,8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在拉萨专题调研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奶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我区资源禀赋,紧盯饲草种植、科学养殖、精深加工、科技支撑等关键环节,培优品种、提高品质、做强品牌,全力推动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存栏怎么样?日均产奶量有多少?常用的饲草有哪些?奶产品市场售价怎么样?”在城关区嘎巴生态牧场、高标准现代化奶牛繁育中心,严金海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奶牛圈舍、奶产业绿色循环、标准化养殖场精准化管理等情况,仔细询问奶牛育种、疫病防治、饲草种植、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良种、良草、良法,才能出好奶。要严把良种关,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抓好奶牛品种选育,建立良种繁育体系,提高奶牛良种率,从源头上把控好高产优质奶牛培育。要严把饲草关,坚持节本增效,优化土地资源配置,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青贮饲料作物、优质牧草等,实现规模化种草和专业化生产。要严把技术关,按照标准化饲养、科学化管理和机械化挤奶的要求,打造绿色生态畜牧业。广大农技工作者要把科研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把科研论文写在雪域高原上,为高原特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严金海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后,对公司获得“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使用许可,成为西藏唯一具备学生奶生产销售资质的本地乳企业表示赞赏。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奶为先、奶以安为要。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完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生产高质量的放心奶产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走绿色、有机、精品、高端的路子,发挥品牌效应,扩大市场影响力,把“西藏净土乳业”打造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