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4

04/03

15:54

来源:

拉萨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相关链接:

2024年4月2日,拉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教育厅《拉萨市维稳管理平台“值班上报”周报(2024.3.25-2024.3.31)》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稳定安全、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渠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拉萨市维稳管理平台值班工作效率低、上报率低,需持续加强值班管理和上报工作。会议对上报率排名靠后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县(区)教育局和学校严格按照区教育厅要求,安排专人,限期整改,全面提升维稳管理平台值班工作质量和上报率。

会议强调,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疫情的高发期。尤其是近期流行的百日咳、肺结核疾病,各学校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切实提高我市学校传染病防控水平。

会议要求,要上下齐心、凝聚共识,以务求实效的精神,强化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找准短板和不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和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深刻认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区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平安。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岗位职责,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校园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全市教育系统持续和谐稳定。二是紧盯重点,主动履责。要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强力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校园安保、教室、宿舍、食堂、电动车、心理健康、走廊护栏、楼道护手、实验室、项目施工等各方面工作,第一时间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当好学生的“安全守护人”和“第一吹哨人”。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梳理完善校园安全制度措施、方案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值班值守,深化安全管理,落实岗位职责,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全力打造高质量平安校园。

市师专,堆龙德庆区、曲水县教育局,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及安卫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