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4

04/15

16:28

来源:

堆龙德庆区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堆龙德庆区2024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链接:

4月10日上午,堆龙德庆区教体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堆龙德庆区政府副区长宋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分管教育副镇长(主任),区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区教育(体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区教育(体育)局机关在家干部职工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兵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自治区及拉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鼓舞动员广大教育工作者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努力让堆龙各族群众享有更好更优质的教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教育目标引领,牢牢把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回信’精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在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方面取得实效,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区市党委、政府和堆龙德庆区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坚持以《2024 年工作要点》为工作导向,以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教育发展的根本保障、把实现“好上学、上学好、上好学”作为高质量教育发展目标、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坚持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学校全面发展的更加突出位置,努力让堆龙德庆区各族群众享有更好更优质的教育。

会议明确,2024年堆龙德庆区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突出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战略地位和民生效应,深入实施教育强区、优先发展战略,以创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区)的评估验收以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工作为重点抓手,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堆龙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举旗定向,党的全面领导不放松,党建统教工作展现新担当。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协调发展构建新格局。三是质量为先,持续提升软硬件水平,教育内涵建设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扩优提质,围绕普及普惠和优质均衡目标,探索激发新活力。五是坚持夯基垒台,全面提升保障能力,教育现代化水平达到新高度。

会议要求,责重若山,行胜于言,全区教育系统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用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 65 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