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4

04/15

16:18

来源:

墨竹工卡县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墨竹工卡县教育局召开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部署会

相关链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411日下午,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部署会,局领导、中小学校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扎西旺堆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相关内容,观看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宣传视频》,讲解《墨竹工卡县国家质量监测工作实施细则》,并当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征求了修改意见建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扎西旺堆同志指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对我们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在监测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义务教育质量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关注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关注学校的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

他强调,一是各样本校要确保监测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二是要注重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三是要加强监测结果的反馈和应用,推动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为推动我县义务教育事业的和谐有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