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4

04/15

16:21

来源:

曲水县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曲水县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相关链接:

412日下午,曲水县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书写错误,建议改为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教育的副乡(镇)长,教育局党组成员,全县中小学书记、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县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曲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玛次仁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国家、区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元旦群培同志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对2023年的主题教育、党建思政、办学条件、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师资建设、控辍保学、“三包”政策与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资助工作、体育工作、安全工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围绕主题教育、党建、学校管理、教育质量、队伍建设、信息技术、项目建设、安全管理等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李明同志就新形势下推进教育事业作了讲话。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教育系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推进现代化的总体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是增加全县综合实力的必然选择,要充分认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新期盼的迫切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全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全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坚持育人为本,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加强统筹协调,促进教育全面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着力促进教育公平;突出素质提升,全面加强师资建设;注重品位提升,推进学校文化建设;立足和谐校园,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强化措施,齐抓共管,切实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措施上得力,确保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教育投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共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教育贡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紧迫感。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无论是乡(镇),还是部门,深化对教育工作的认识,都要把教育工作当作加快全县发展的基石,以此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夯实基础,真抓实干,确保教育工作再获新提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养成“说办就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只要有利于全县教育发展,符合老百姓利益,都主动推进。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普及普惠学前教育,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力度,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努力推进教育公平,全面推进教育协调发展。要明确任务,履行职责,推进全县教育工作实现新跨越,共同推进教育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