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4

04/09

11:00

来源:

城关区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城关区组织开展2024年中小学新任领导干部任职资格培训

相关链接:

为提升新任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加强校级领导班子建设,2024年4月8日,拉萨市城关区中小学新任领导干部任职资格培训开班仪式在城关区教师培训中心举行。56名城关区中小学新任领导干部参加培训(不含书记、副书记)。   城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鹏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杜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教育强区建设部署工作中,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杜鹏同志对于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意义;二是扎住机遇,补齐短板,增强立德树人的本领和能力;三是珍惜机会,勤学善悟,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动力。

开班仪式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陈文博主持,就落实杜鹏同志讲话精神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二是要强化学习内生动力;三是要善于学以致用;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学习状态。

按照城关区教育局培训工作整体设计,本项目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实践指导、观摩提升三个阶段,促进理论指导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区内经验交流与区外高端引领相结合。开班仪式结束后,将进行为期三天的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中国式现代化、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校长领导力、学校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拉萨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刘培勇做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的第一场主题讲座。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途漫漫,唯有实干。希望全体参训领导干部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勤勉务实、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城关教育新篇章贡献自身的力量。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