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4

04/15

16:20

来源:

林周县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释压赋能 “赢”接中考—林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少年派 加油”心理减压讲座,助力初三毕业生轻装提效冲刺中考

相关链接:

2024年中考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帮助全县初三学生缓解焦虑紧张情绪,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正确引导学生轻松减压,进而调整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切实给孩子们鼓劲加油,动员师生以更加饱满精神冲刺中考。在林周县教育局党组“以生为本”工作原则指导下,近日,林周县中学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赶考决心和姿态,持续巩固拓展中考百日誓师活动效果,因校制宜,开展‘“少年派 加油”—中考冲刺心态制胜技’心理减压讲座,全力保驾护航毕业生顺利度过考前关键期,县中学621名师生、家长参与这一大型考前减压活动

讲座特邀拉萨市江苏中学心理教师、西藏自治区妇联家庭教师讲师团成员普珍为主讲专家。讲座开始后,专家便以亲切自然的开场白引领全场氛围,并从什么是压力、考试焦虑压力成因、如何缓解压力等方面就青少年学生普遍存在问题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自身压力来源,学习正确处理压力。同时,专家鼓励孩子们要牢固树立“不抛弃、不放弃”思想,为理想而奋斗,轻装上阵迎接中考,接受人生新的挑战。在互动环节中,专家积极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带领同学们体验按摩操、趣味减压法等,帮助孩子们调适身心状态,舒缓情绪压力,学习减压技巧,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挑战,现场欢笑不断,高潮迭起,孩子们的精神压力得到充分释放,心理状态得到有效调试,应试信心进一步增强。

中考不仅是一次学习质量的检测,更是一次心理素质的考验。通过本次活动,毕业班同学释放了压力,缓解了焦虑,放飞了心情,也增强了迎接中考信心。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必将带着这份愉悦的心情,坚定理想信念,轻装上阵,科学备考,全力以赴为梦想而战,圆梦六月,笑赢中考!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