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6/06

15:4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多举措护航“平安高考” 拉萨警方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2023年高考大幕即将拉开,莘莘学子们将奔赴这青春的“战场”奋力搏出一个璀璨的未来。日前,记者从我市公安机关了解到,为做好高考期间安保服务工作,拉萨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出了“绿色办证通道”“绿色求助通道”“绿色安全通道”等服务举措,全力护航高考。

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位于拉萨教育城,辖区学校多、考点多。每逢各类考试,也是该派出所户籍室制证民警最为繁忙的时刻。日前,记者来到这里见到,户籍民警正忙着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证,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目前,我市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已开辟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证。正常情况下,居民身份证的办理一般需要等待7到15个工作日,但通过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能保证3到10个工作日出证。临近考试前几天,考生最快当天即可领证,同时办证中心还提供送证上门或邮寄到家服务。

此外,在考前几个小时身份证丢失的考生,还可紧急补办临时身份证,当场补办当场领证,最大程度便利考生,解决考生燃眉之急。目前,我市共有蔡公堂派出所、嘎玛贡桑派出所、扎细派出所、娘热派出所等74个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窗口分布点,各窗口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以最快速度把居民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户籍室制证民警泽旺巴珍说:“2023年高考在即,我们派出所为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目前,共受理补换办考生身份证312张。考生办理身份证无需排队,优先办理、优先出证,同时提供延时办证服务。”

据了解,为做实做细高考护航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我市公安机关还将开通“绿色求助通道”,对于高考期间因迟到或忘带证件等原因而无法进入考场的考生,将派出专人专车在考点负责处理相关问题。“我们还将开通‘绿色安全通道’,关注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如果考生有身体不适情况,会及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以保障考生健康和安全。此外,我们派出所还将加强考场内的安全保卫工作。在此,我祝愿广大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副所长李晓亮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