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3/23

11:55

来源:

市教育局政工科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一季度作风建设务虚会暨“作风怎么看、问题有哪些、工作怎么干”大讨论

相关链接:

321日上午,拉萨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一季度作风建设务虚会暨“作风怎么看、问题有哪些、工作怎么干”大讨论,集中检视查摆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年”工作走深走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樊锋旭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局在家班子成员按照市委要求,对标“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当好七个排头兵”要求,对照“四查四问”和“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五个方面问题,聚焦“遵守纪律不严、基层组织不强、运转机制不畅、决策执行不力、干部能力不足”八类问题,带头谈思想认识、谈差距不足、谈落实措施,进行深入讨论,交换意见看法,增进认识,凝聚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彻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各方面,作为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思政教育和教育行风建设的有力抓手,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构建全链条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任务有部署、推进有反馈、成效有督查,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行风促校风正教风,书写好拉萨教育“奋进之笔”,推动拉萨教育与全国教育同步科学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区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市委把今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局党组紧跟市委步伐,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对局系统巩固提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成果、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市直学校和局机关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按照要求,紧扣讨论主题,将这次大讨论活动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结合年度工作思路、当前重点任务和个人工作职责,在“改作风”和“抓工作”结合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讨论,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质效,切实提升机关干部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切实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深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以作风改进成效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教育系统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