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2/10

11: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学校实现集中供暖全力保障广大师生温暖过冬

图为学生在装有暖气片的教室里上课。拉萨融媒记者索曲 摄

拉萨融媒(记者索曲冬季学校供暖问题是我市一项重要民心工程,也是广大家长、教师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随着今年11月15日集中供暖,各学校全面开通暖气,学生们如愿在温暖舒适的教室里学习。

早上8点室外温度在零下1度,记者分别来到城关区纳金小学分校第八小学和城关区第二小学学校门口,看到家长陆续把孩子送到学校,大家都身穿羽绒服全副武装,随后,记者走进城关区纳金小学分校第八小学四年级八班的教室,一股热气迎面扑来,教室共有四组暖气片,都是热乎乎的,学生们脱下外套,认真听老师讲课。

城关区纳金小学分校第八小学四年级八班学生卢浩然说:“早晨上学的路上特别冷,一到教室有暖气就特别暖和,可以脱下羽绒服,上课也很舒服。”

“我们学校基本在6点之前就提前打开暖气,学生到教室的时候就已经很温暖了,让老师和同学们都有相对舒适的环境,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正在上课的郭瑞珍老师说。

记者发现,除了教室,学校楼道和各个走廊外,在教师办公室正在办公的老师也都脱下外套,其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自暖气开通后,室内温度基本保持在20度以上,暖气的开通同样也让老师们倍感温暖。”

“我们学校自11月底开通暖气,每天从6点半开始供暖,平常我们也会加强对燃气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有什么问题会积极协调沟通,做好供暖设施设备的维护,确保师生温暖过冬。”城关区纳金小学分校第八小学思政办主任仁青卓嘎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2021年市委、市政府把所有学校的供暖问题作为一项首要工作来抓,实现供暖后,切实增强了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和学生学习的获得感,助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