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2/10

11: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教育局举办“世界足球日”活动

拉萨融媒讯(记者李从芳)今年12月9日是第44个“世界足球日”,为培养学生足球兴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世界足球日”暨拉萨校园足球“满天星”选拔赛活动。

活动当天,记者来到拉萨江苏中学足球场看到,标准11人制的球场上,来自我市小学、初中、高中的340余名学生个个兴高采烈、生龙活虎。身着崭新的球衣,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热身后,大家开始了丰富多彩的足球趣味游戏。

12岁的旦增次朗是拉萨江苏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据介绍,小时候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通过电视观看了一场皇马对阵巴萨的足球比赛,从此深深爱上了足球。学校开展足球课程后,旦增次朗第一个报了名。“现在每天我都会抽空踢球,足球使我快乐,也让我的身体更加健康。”旦增次朗说。

谈到对足球的热爱,孩子们有说不完的话题。为满足孩子们的足球梦想,活动当天还按学段举行了“满天星”选拔赛,表现出色的学生将被选入我市教育系统专业的足球训练营——“满天星”训练营精英队,通过专业化训练,走出西藏参加国家级比赛,进而实现“踢好球、读好书、成栋梁”的人生梦想。

“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拉萨校园足球取得了快速发展。各级各类学校配备有校足球队,学生参与率更是达到80%以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执教能力,为学生提供专业技术知识和服务,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满天星”训练营初中组教练罗松扎西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