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1/16

11: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学习道德模范感悟榜样力量——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冷小东受邀开展模范事迹宣讲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道德榜样,营造温暖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提名奖的冷小东受邀前往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模范事迹宣讲。

宣讲中,冷小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提名奖的冷小东是拉萨市城关区吉日派出所的四级警长,在十年的从警生涯中,冷小东不曾忘记自己的从警初心,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在平凡岗位上书写无悔青春。他曾在冬季的夜里跳入水中营救轻生者,曾帮助学生找回失窃的自行车,曾为生活困难的老阿妈买药、送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在今天的宣讲中,我跟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我的工作经历。希望通过今天的宣讲,使同学们做一个有品德的人,一个孝老爱亲的人。”冷小东告诉记者。

冷小东的宣讲给同学们送来了道德赞歌和精神食粮,触动了在场学生的心灵,精彩之处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模范的感人事迹和谆谆教诲,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争做新时代有志有为好少年。

“冷警官在寒冷的冬天跳河救人这件事让我很感动。我觉得冷警官身上具有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精神,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学生学习的。”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塔巴群措说,“我从小的梦想也是当一名人民警察,今天聆听了冷警官的英雄事迹,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道行天下,德行万里。冷小东身上闪耀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无限光辉,闪烁着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时代光芒,蕴含着无穷的道德力量。宣讲结束后,学生在印有“向道德模范学习”字样的横幅上签名,并与冷小东合影留念。

“今天很荣幸邀请到冷小东同志到学校开展道德模范讲座。我们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学校掀起‘人人学习模范,人人崇尚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热潮。同时,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模范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边巴次仁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