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1/19

10: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王燕华:潜心教研以匠心书写育人华章

拉萨融媒(记者范江英王燕华是拉萨市第八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坚守三尺讲台,肩负责任,默默奉献,用平等、博爱、宽容去对待学生,用真情真心去感染学生,用通俗先进的知识去培养学生。从教20年来,她潜心教研,以匠心书写育人华章。

王燕华在半岁时便跟随父母来到拉萨生活,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藏二代”。2001年毕业后,王燕华选择回到拉萨工作,从事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王燕华现承担初一两个班级的语文教学,一个藏文班、一个汉文班,共有学生110名。作为语文老师,深知发展语文教育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培养人才发展社会经济具有基础性的作用。自任教以来,王燕华一方面认真钻研民族地区课程标准,探究适应、提高本地孩子知识吸收的授课方式,积极开发本地课程资源。另一方面王燕华以身为本,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理论基础和语文教学业务水平,创新灵活地运用到日常教学中。

“在多民族地区,我们的学生有藏族还有土族甚至还有其他少数民族,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不单是教育孩子做人,最重要的是教育孩子要爱党、爱国,各民族的孩子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平时我们也要学习党章党史,学习后把学到的理论再运用到所教的课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西藏的变化,感受到党中央对西藏的关怀。”王燕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师,深切感受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拉萨市教育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就拉萨市第八中学来说,学校在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休闲步道、篮球场、花坛、凉亭还有读书走廊等。教室里布置得温馨明亮,老师通过智慧化教学设备带领学生在多姿多彩的知识海洋徜徉……

“现在学校都覆盖了网络,而且我们也有一体机、电子白板,比起以前的教学方法,现在辅助教学的东西是越来越多了。国家还投入大量的资金,让我们参与各种培训,从各个方面提高老师的整体素养,感谢党和国家对西藏教育事业的投入还有相关好政策的扶持。”王燕华说。

作为一名主课老师,王燕华始终坚持“每一位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不让一位孩子落伍”的理念。在课堂上,她用耐心和细心鼓励每一位学生,包容每一位学生,让学生真正爱上语文课。课后她经常为学生补习答疑、查漏补缺,理解学生、引导学生。说起王老师,学生们心中充满了感激。

王燕华所带班级多次在中考中获得优异成绩,自己也多次被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评为优秀教师。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从教20年来,王燕华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传道授业解惑,

通过每一节小课堂让学生看到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文化,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好河山,让爱家乡、爱祖国的深情根植于学生的心中,引领学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下茁壮成长,让他们成为扎根雪域高原、建设雪域高原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秉承‘老西藏精神’,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燕华说。

图为王燕华正在为学生讲解课本内容。拉萨融媒记者范江英 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