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0/18

11: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500余名学生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日前,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组织500多名学生前往影院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让学生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学生始终保持着全神贯注的状态,影片中气势恢宏的战斗场景、催人泪下的牺牲精神深深触动着每一个学生的心,一帧帧精彩逼真的画面让不少同学热泪盈眶。

《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观影结束后,学生熊冠辰说:“影片画面十分震撼,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先辈们的艰辛、和平的来之不易以及现代社会的高度发展。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是未来社会的接班人,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重温红色记忆,方能汲取奋进力量。今天我们组织学生观看《长津湖》这部影片,一方面是为了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更重要的是让学生能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直面困难,勇于挑战,将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思政办主任尼玛潘多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