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0/14

10:2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 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讲座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通讯员金安拉姆)10月12日,拉萨北京实验中学邀请城关区蔡公堂派出所益西警官一行开展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进校园讲座活动。

讲座中,益西通过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全校学生介绍了常见的兼职刷单、冒充客服、冒充QQ熟人、游戏充值诈骗、校园贷、手机短信诈骗等电信诈骗类型,并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正确的防范方法,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切勿轻信网络信息,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电信诈骗。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在此次预防诈骗知识讲座中学到的技巧学以致用、落到实处,并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诈骗,做到对自己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