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7/01

17:37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七一”前夕党员干部慰问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和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对照《中共拉萨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市教育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成立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同志为组长的慰问领导小组,利用四大考试空隙时间,分两组通过入户和集中等方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慰问活动,向市教育局党组所属党组织成员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送上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樊锋旭同志带头入户和主持召开座谈会,向慰问对象转达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拉萨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在慰问过程中,樊锋旭同志和带队组长与慰问对象促膝话家常,详细了解每一位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认真聆听他们对教育的看法和建议,细心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适当加强锻炼。注重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他们畅聊建党100周年的欢庆喜事,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新成就,向他们宣传近年来拉萨教育改革发展呈现的新面貌,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宗旨、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继续为拉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积极作用。

慰问中,樊锋旭同志反复嘱咐教育局相关科室要通过社会保障、党内关怀等形式,想方设法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要认真核实老党员的生活补贴和医疗资助等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老党员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一一到位;要及时了解掌握因公殉职党员家属生活和学习等情况,按照要求落实照顾救助、长期帮扶的具体措施;要关注老党员组织生活,尽可能为老党员组织生活提供便利支持,帮助老党员按时按质地过好组织生活,让老党员组织生活丰富多彩、更具意义。

被慰问的党员干部对市教育局党组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关注和支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坚决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与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敌对分子斗争到底,持续关注和支持拉萨教育事业,为拉萨教育改革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贡献绵薄之力。

此次“七一”前夕慰问活动,市教育局共计慰问国家级荣誉称号获得者、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21人,发放慰问金2.6万元。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