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7/01

17:39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系统纷纷组织集中收看和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拉萨市教育局机关和市直各学校纷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电视、电脑等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局机关会议室内,局党组书记樊锋旭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满怀激情收看实况直播。直播结束后,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激动和自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紧跟时代潮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推动拉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之路,积极履行职责、担当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在中心工作上见担当,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强信心,围绕实现更高质量、更优质教育的发展目标,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以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市教育系统高度关注庆祝大会,各级各类学校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电视直播,不少老师和干部群众还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学习强国”平台自发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庆祝大会盛况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七一勋章”获得者特别是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热爱工作,将党和人民的厚望转化成拳拳之心,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书写火红的誓言,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指导者和示范标杆,做一个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广大青少年学生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爷爷的青春寄语和谆谆教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伟大时代,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永做“四讲四爱”好学生,成长为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