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2024

04/08

09:5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预防校园欺凌 律师普法进课堂堆龙德庆区工商联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近日,堆龙德庆区工商联邀请西藏欧珠律师事务所律师平措卓玛到堆龙德庆区东嘎小学,为广大师生举行一场以“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讲座中,平措卓玛通过法律知识和列举相关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实用有效的方法,给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发生情形、处罚力度以及遇到这些问题的处理办法等,教会学生们如何防范、应对校园欺凌。

讲座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踊跃举手发言,大胆表达,积极参与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翔实、形式多样、受益匪浅。“通过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以及对受害者带来的伤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反校园欺凌的行动中,学会尊重他人、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友善的校园环境,让每个人都在校园里快乐成长。”堆龙德庆区东嘎小学学生张国梅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明白了杜绝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其相关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能够学以致用,懂得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且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我们走进校园里进行普法宣传,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此需要提醒广大学生,如果遇到校园欺凌应当向学校、老师、家长及时说明情况。同时,也希望学校、司法、家庭同心协力,以法治阳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平措卓玛说。

下一步,堆龙德庆区工商联将不断深化青少年普法教育,聚焦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用实际行动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