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2024

04/10

10:1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主题展馆开馆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日前,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主题展馆在拉萨开馆,这是西藏首个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科技教育、自然生态教育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青少年校外实践场所。

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主题展馆由西藏自治区政府投资1700万元建设,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历时三年时间打造建成,展馆占地面积2132平方米,内容包括手工制作教学、绘画学习和设计、科技体验、欢乐剧场、实践教育等。

开馆仪式上,城关区雪小学、藏热小学学生们带来了热闹的开场舞《我们的乐园》,展馆相关负责人以及讲解员分别作交流发言,现场为讲解员颁发聘书。

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丹增卓玛说:“感谢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此次能够入选主题展馆讲解员,我非常开心,认识了很多的小伙伴,我们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用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展馆的首批56名讲解员由全区各地市和区外的汉、藏、回、壮、瑶、黎等民族的青少年组成,最小的5岁,最大的23岁。在宽敞的展馆内,不同区域有不同的青少年讲解员介绍中华民族历史、城市发展等内容。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将不断完善讲解员的招募、培训和管理机制,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展馆运营服务中,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获取知识,提升素质,形成情感共鸣,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副主任晋美说:“下一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持续加强展馆运营管理,紧紧围绕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和年龄特征,不定期完善更新展馆内容,引入更多先进的科技手段,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便捷、生动的参观体验。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有计划、分主题组织不同类别青少年进馆参观,将充分发挥展馆的辐射带动作用,策划开展更多青少年民族团结校外实践教育活动、青少年民族团结主题夏(冬)令营融活动等,不断丰富拓展展馆载体和内涵。”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