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2021

04/02

10:1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拉萨市第一小学“我要讲红色经典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挥身边榜样的励志作用,近日,拉萨市第一小学“我要讲红色经典故事”校园红色讲坛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学校领导进行致辞,学生代表陈天泽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并带领全校学生诵读《少年中国说》,激情澎湃的诵读点燃了每一个师生内心深处的爱国情。随后,拉萨市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赵秀林为少先队员授旗、学生代表诵读《红领巾学党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宣读倡议书。

“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了自己应该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四年级(6)班学生陈天泽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催化全体学生奋进读书、刻苦求学,让全校学生向英雄学习、向红色经典故事致敬。同时,学校将在德育处设立校园红色讲坛,并从全校选拔100名宣讲员分别宣讲100个红色经典故事。学校德育处作为组织部门,也会选拔多名学生主持人,分期参与主持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我们专门做了学习党史方案,其中学生系列活动里面有一个重要的活动就是传讲经典红色故事。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我们的学生一定要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使学生增强爱国热情和爱党热情。”拉萨市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赵秀林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