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2022

12/19

10:0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常态化疫情防控 如何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链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群众已经养成了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但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大家如何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飞沫传播和气溶胶传播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戴口罩不仅可以降低飞沫量,也可以防止自己无意中接触或吸入他人的飞沫,从而有效地遏制病毒的感染、传播与扩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增强防护意识,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共同守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在个人防护方面,我们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如果有必须接触的时候,要根据实际情况备好口罩、手套。如果需要近距离接触,还要备好面屏(隔离面罩),酒精随身携带。尽量用流水洗手,再用消毒液擦拭。在预防方面,我们尽量提高自身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优质蛋白的摄入,优质蛋白有鸡蛋、牛奶、瘦肉。在公共场所预防方面,一天要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在人员走动多或活动多的重点区域,特别是有外来人员接触的、外来物品,要重点单独进行消毒。内部人员之间接触,内部人员和外部人员相互接触,也要做好相应的防护。”圣洁医药超市执业药师仲医生说。

圣洁医药超市执业药师仲医生介绍,如果感染了新冠肺炎,首先要积极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状态,并且进行对症治疗。出现症状后要对症处理,多喝水,多吃一些优质蛋白。出现的症状因人而异,不同的症状要对症治疗,如果出现发热超过38.5度,就可以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尽量使用一种药,千万不要合用;出现咽部不适,比如嗓子干痛和嘶哑之类的,就可以用含片来缓解。如果出现全身疼痛的症状,比如腰痛、腿痛、头痛,这种情况可以用一些止痛药,比如双氯芬酸、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可以用扑尔敏、西替利嗪;出现咳嗽症状,并且有痰的话,可以用止咳化痰药,没有痰用镇咳的药,像右美沙芬之类的药。尽量首先要多喝水和多吃优质蛋白,提高自身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和修复能力,这一点很重要。

责任编辑:乔浩宇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