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政策信息 / 拉萨政策

2022

08/29

14:44

来源:

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36号

相关链接:

自8月7日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工作组的精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包保组下沉督导下,在兄弟省市援拉医疗队的大力支援下,拉萨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持续抓好社区防控、核酸筛查、追阳转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市新增阳性病例均在高风险区、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社会面传播链基本阻断,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拉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特向社会公告。

在这场社会面清零攻坚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应急救援人员、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工程建设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政军警民紧密协作、联防联控,全体市民、广大游客、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充分理解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社会面清零不意味着风险“清零”、隐患“清零”,也不等于疫情被彻底控制。当前,拉萨还有一定数量的中高风险区域,特别是主城区中高风险区域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疲劳症”患不得、“针尖大的窟窿”漏不得,防反弹防扩散防外溢任务异常艰巨繁重,来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松懈。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希望广大抗疫工作者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定力、耐力,强化执行力、战斗力,坚持再坚持,坚守再坚守,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希望全体市民、广大旅客和各行各业从业人员继续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加强自我防护,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