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政策信息 / 拉萨政策

2021

10/22

17:39

来源: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第8号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传播链延长至10余个省市,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即日起,所有区外无本土病例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藏来(返)拉人员须持3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行程卡绿码、藏易通绿码。

2.发生1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须持2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行程卡绿码、藏易通绿码。

3.中高风险地区(含未公布风险地区发生1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市、州、盟(直辖市为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非必要暂缓进藏来(返)拉。

4.未公布风险地区发生1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市、州、盟(直辖市为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确需进藏来(返)拉人员,持2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落地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需居家或自订酒店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不得随意流动),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流动;若核酸检测证明过期或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分流至指定酒店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需留观等待检测结果,两次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流动。

5.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盟(直辖市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确需进藏来(返)拉人员,落地后分流至指定酒店精准核查进行分析研判。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7日集中隔离(期间3次核酸检测) 7日健康追踪管理,无异常后方可自由流动。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14日集中隔离(期间5次核酸检测) 7日健康追踪管理,无异常后方可自由流动。

6.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得进藏来(返)拉。如已进藏来(返)拉,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八版)》执行。

7.指定酒店留观或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自理。

8.区内其他市地来(返)拉人员,无须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自由流动。区外进藏已在第一入藏地查验过核酸检测报告且期间未出藏人员,不再重复进行核酸检测,可自由流动。

9.进藏来(返)拉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各检查点落实好体温检测、行程卡、健康码查验等各项措施。

10.进藏来(返)拉人员如存在故意隐瞒行程及重要信息等行为,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11.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行时佩戴口罩。

12.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出藏;

得前往有疫情散发地区,特殊情况须前往,需经单位、社区同意,由单位、社区向辖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出行须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提前报备。

13.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

提醒:请以下时段和区域来(返)拉人员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告行程,配合健康检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10月1日(含)以来途径内蒙古阿拉善盟。

10月9日(含)以来途径甘肃省张掖市。

10月10日(含)以来途径甘肃省酒泉市。

10月11日(含)以来途径甘肃省嘉峪关市。

10月15日(含)以来途径内蒙古二连浩特。

10月15日(含)以来途径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

10月15日(含)以来途径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

10月16日(含)以来途径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

10月16日(含)以来途径重庆市黔江区。

10月16日(含)以来途径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

10月17日(含)以来途径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

10月17日(含)以来途径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

10月17日(含)以来途径甘肃省武威市。

10月18日(含)以来途径宁夏中卫市。

10月18日(含)以来途径河北省邢台市。

10月18日(含)以来途径宁夏吴忠市。

10月19日(含)以来途径北京市丰台区。

10月20日(含)以来途径青海省海东市。

10月21日(含)以来途径湖北省天门市。

10月21日(含)以来途径河北省保定市。

10月22日(含)以来途径北京市昌平区。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第8号(藏文版)

相关提醒(藏文版)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