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

2023

11/20

09:3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堆龙德庆区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 让群众不仅“住有所居”更“住有宜居”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棚户区改造是托起群众安居梦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堆龙德庆区聚焦辖区群众人居环境改善,加快推进棚户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实现从“安居”到“优居”的转变。

近日,在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岗德林社区7组棚户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次要道路混凝土路面铺设前的基础施工,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小区公厕主体工程、给水与排水管网铺设工作,后续将逐步推进主要道路、绿化、照明以及文化广场等施工。

“项目于今年2月18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管道工程的80%、道路工程的50%。下一步,我们将增加工人与机械,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的全部施工。”项目施工负责人朱琛说。

岗德林7组流动人口较多,属于典型的城乡接合部,落后的基础设施不仅让居民饱受困扰,也为小区治理带来了不便。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岗德林7组居民营造生活便利、设施完备、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以前还没有修路时,污水、垃圾乱排乱堆,群众出行很不方便,棚户区改造开展后,下水道通了,环境卫生也有改善,我们很满意。”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岗德林社区居民刚组说。

棚户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才是工作的“方向标”。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岗德林社区党委副书记边巴次仁告诉记者:“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程,前期走访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建议,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从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出发,积极协调、全力推进改项工程。这项工程完工后,我们社区也将实现棚户区改造全覆盖,在极大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堆龙德庆区住建局了解到,目前堆龙德庆区共有项目3个棚户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包括羊达街道羊达社区5个组、乃琼街道乃琼社区5个组,共投资1.9亿元,涉及2971户。其中,羊达街道羊达社区5个组棚户区改造工程计划今年12月完工,岗德林社区5个组棚户区改造计划2024年6月完工。自棚户区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堆龙德庆区已完成20个改造项目,惠及户数10720户。

“下一步,我们将督导项目实施单位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棚户区改造项目,不断加大城镇棚户区改造力度,推动‘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堆龙住建局项目负责人米玛旦增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