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活动大事记

2019

10/18

16:18

来源: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以跑步的名义去旅游 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圆满结束

动感魅力拉萨、共享健康生活、奔跑地球第三极为主题的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于18日在雪域高原拉萨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者前来挑战这场中国海拔最高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他们用脚步见证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在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用奔跑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

(起点,参赛选手整装待发)

上午10时,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从拉萨圣地天堂洲际酒店出发,沿途经过江苏大道、拉萨大桥、滨河桥、北京中路等地点,最终跑向终点——布达拉宫广场。其中参加5公里体验跑的3500名选手,则是跑过终点滨河路后,乘坐大巴车来到布达拉宫广场领奖狂欢。

(参赛选手经过拉萨旅游景点墙)

赛道两侧,拉萨市民、学生等各界人士挥舞国旗、哈达,给每位参赛者加油助威,志愿者们在补水站、能量补给站提供贴心服务。赛道内,参赛选手一边活力奔跑,一边不忘自拍留念,整个拉萨城沉浸在激情欢乐的活力奔跑氛围中。

(活动志愿者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颁奖仪式现场)

经过角逐,令狐彻以1小时273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凌鸿英以1小时472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当我冲过布达拉宫广场的终点时,看到人们在欢呼,在给我们加油,我做到了挑战自我。令狐彻兴奋地说,拉萨环境很不错,整个赛道风景也很美!我很幸运,在神圣的布达拉宫脚下收获了一枚金牌。

(独具特色的节目表演)

2019西藏拉萨半程马拉松共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组、健康跑(5公里)三个组别。拉萨市体育局局长王宁称,本次赛事等级较去年都得到了进一步升级,赛事由去年的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B类赛事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与拉萨市人民政府共办的A类赛事。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旅游宣传)

此外,在赛道两侧,设置有旅游景点宣传墙,让参赛选手在奔跑的同时,可以欣赏到更多拉萨的绝美景致;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还特地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点位,在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力的同时,依托赛事的传播力与影响力,全方位加强拉萨城市形象宣传,在半马中植入旅游元素,加强了圣城拉萨健康之旅的旅游品牌宣传,从而使更多人认识拉萨、了解拉萨、走进拉萨、爱上拉萨。

现场参与者可通过分享文章至朋友圈集赞的方式,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在活动现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6000余份。

责任编辑: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