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招商引资

2020

12/22

11:0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强化举措完善服务 我市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围绕重点区域,强化举措,完善服务,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加快我市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今年1至10月我市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76个,协议投资425.3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27.91亿元,同比增长10.61%。

营商环境好不好、优不优,对于投资者来说是最具吸引力的要素。在拉萨市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有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专窗,该专窗共有三个窗口,分别由自治区商务厅、市商务局、城关区商务局三级组成,主要提供有关招商引资项目的咨询、推介、对接及协调工作,专门为企业或投资者解决实际难题,提供保姆式服务。服务不仅仅止于窗口,“全程帮办”“专班服务”更体现了该窗口的特别之处。

专班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市商务局严格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专班服务”和“五个一服务”承诺制,变“你要办”为“我来办”,通过市县两级服务中心列入全程跟进服务重点,从企业登记、备案等各个环节实行一对一专班服务,为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万达商业广场项目、宁算科技数据中心项目等20余个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了精准的“保姆式”服务。通过一系列细致服务,今年8月8日国内海拔最高城市商业综合体、总投资约12亿元、我区首座万达广场盛大开业。9月20日,国内家居连锁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拉萨顿珠商场正式开业。如今的拉萨,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

位于堆龙德庆区古荣乡的西藏云边藏秘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2019年雪顿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10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体投资8000万元,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已完成,项目建设投资近2000万元,发布了"云边藏秘"系列"祥云、锦云、星云、净云、牧云等7款产品。该公司吸纳本地就业员工15人,70%为应届毕业生,月平均工资达7000元。进一步扩产后预计能带动80人就业,计划未来十年通过生态配制酒和科技有机酒的产品、品牌组合,达到精耕西藏、辐射全国、实现年度营收突破10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在招商工作上因时制宜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强化产业集群招商理念,全面梳理全市招商引资对外推介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324.97亿元,涉及旅游文化、净土健康、绿色工业、高新数字、现代商贸服务业五大重点产业,聘请专业机构打造高标准对外推介大型项目12个。下一步,商务局将紧紧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区位优势,引进大企业、抓好大项目、发挥大效应,不断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