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拉萨旅游 / 宗教信仰

2017

04/09

11:47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十一世班禅在拉萨考察调研并开展佛事活动

自治区领导吴英杰、公保扎西、齐扎拉、姜杰、张晓华、格桑次仁、何文浩、刘江、高扬、珠康·土登克珠、洛桑久美、萨龙·平拉、索朗仁增分别会见或陪同十一世班禅相关活动。

8月11日上午,在佛协西藏分会,十一世班禅与扎西坚才等宗教界人士座谈交流了我区利寺惠僧政策落实情况和创建和谐模范寺庙成果,佛协西藏分会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开始前,十一世班禅举行了简短法会和摸顶活动。

十一世班禅说,近年来,自治区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寺庙僧尼修行和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群众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呈现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佛协西藏分会和藏传佛教界要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僧俗信众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要严格遵守教规戒律,爱国爱教,不断作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佛经阐释。要加大寺庙人才培养,指派经师引导各寺研习佛法经典,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特殊作用。

8月15日,十一世班禅来到自治区藏医院参观调研。在传统疗法中心等特色门诊科室,十一世班禅仔细了解了医院临床医疗、科研工作、藏药研发和人才培养情况,并与患者亲切交流,询问就诊流程是否方便,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在藏药资源普查成果馆和院史馆,十一世班禅聆听讲解、观看视频,了解医院发展历程、特色医技、天文历算和藏医药传承发展。他说,藏医药是藏民族的文化瑰宝,传承发展藏医药是每个藏医责无旁贷的使命,要把藏医药事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发扬光大,让藏医药为人类健康作更多贡献。

8月17日,十一世班禅来到区党委统战部爱国人士之家,与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宗教办座谈。他向自治区各界、各方面对他此次进藏开展社会和佛事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我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由衷赞赏。他说,爱国人士之家是各族各界人士交心谈心、畅叙友情的共同家园,自己来到这里犹如回到家中,内心深感亲切和高兴。近年来,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各族各界人士肝胆相照、同心同德,共同推动了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

十一世班禅说,去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亲切接受了我的拜见,这既是对我个人的深切关怀,也是对藏传佛教界人士的关心关爱。总书记在对我的谆谆教导中,多次提到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努力方向,不仅体现了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包括藏传佛教界在内的各族各界人士的殷切期望。他表示,自己和广大宗教界人士一定会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努力为西藏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拉萨期间,十一世班禅还先后前往达龙寺和甘丹寺礼佛、摸顶,并观摩格西拉让巴学位夏季辩经预考。得知十一世班禅到来,广大信教群众自发在寺庙主路排起长队,双手合十并向十一世班禅敬献哈达,虔诚接受十一世班禅摸顶赐福。十一世班禅各项佛事活动顺利圆满,受到了僧俗信众的衷心拥戴。

责任编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