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2

06/15

10:0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城关区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

相关链接:

为加快建立新冠病毒群体免疫屏障,目前,城关区恢复了蔡公堂街道卫生院等七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集中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方便辖区老年人就近就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记者在城关区蔡公堂街道卫生院看到,许多60岁以上老人主动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大厅外LED屏显示着“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宣传语,地面贴有黄色的“请有序排队保持间距一米”的提示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人们戴上口罩,有序进行测温扫码、登记询问、疫苗接种。

城关区蔡公堂街道蔡村69岁的次旦多吉老人,正在家人的陪伴下接种疫苗。按照60岁以上老年人优先接种的原则,次旦多吉老人不用排队等候,医务人员首先为他血压测量,并评估有无接种禁忌症,随后,按照接种流程,从接种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到留观半小时,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提供服务。“我这次来是进行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我们老年人到卫生院接种疫苗不用排队,很方便,医务人员也特别耐心细致,经过他们的细心讲解,我了解到接种疫苗对老年人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接下来我会按时接种第二针、第三针。”次旦多吉老人说。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城关区从6月8日起恢复娘热街道卫生院、夺底街道卫生院、纳金街道卫生院、蔡公堂街道卫生院等7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服务,这7个接种点将利用15天左右的时间,集中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此次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结束后,城关区将对辖区疫苗接种点进行调整,只保留部分接种单位。“蔡公堂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群60岁以上有1385人,目前有1072人接种完第一针,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快推进接种进度,确保60岁以上人群实现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蔡公堂街道卫生院院长强巴说。

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的必要措施,免费接种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也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老年朋友,为了维护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尽快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图为城关区蔡公堂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拉萨融媒记者杨璐 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