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2

05/19

09:4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首批新冠特效药运抵拉萨并配送至医院

相关链接:

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5月18日,首批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特异性抗新冠病毒药物运抵拉萨并配送到医院。这是国家新冠肺炎治疗方案允许使用该药物后第一批运抵拉萨的特效药,该批药物共600盒,价值138万元。

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关于抗病毒治疗要求,该药物主要用于发病5天内的轻型和普通型且伴有进展为重型高风险因素的成人,以及年龄在12-17岁,体重≥40kg的青少年。按照临床治疗专家的意见,符合适应症的患者应用尽用,应用早用。

国药西藏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云龙说:“这批药品,也是西藏的首批药品。我们总共采购了600盒,价值是138万元,属于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备货。”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后续各地市的一些重点的医院,也会进行相关采购。但是需要走相关特殊流程通道进行申请。据了解,新冠特效药今年2月份在全球正式上市,3月19日被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引入国内。近期,根据卫生健康部门指令,本批特效药星夜兼程,终于从北京运抵拉萨。18日上午国药西藏医药有限公司工人又将药品从仓库转运配送至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

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花德米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新冠特效药品一经面市,自治区政府就要求尽快储备以应对疫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及财政厅立即行动,迅速拨款协调相关部门,并将我院定为储备点。国药西藏医药有限公司积极主动配合,迅速组织购买配送了价值138万元的新冠特效药。我们作为定点医院应对疫情更加有底了,在这里也请区党委、政府及各族人民放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效应对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5月18日,首批新冠特效药运抵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拉萨融媒记者齐永昌 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