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1

11/24

09:4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旺杰:坚守“疫”线600余天 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图为旺杰和组员学习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精神。拉萨融媒记者范江英 摄

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要求,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切实把好把牢航空口岸第一道防线。旺杰,拉萨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副组长,坚守“疫”线600余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肩负党员使命,以身作则,积极作为,用自己的言行激励着每一名组员,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勇当疫情防控“领头雁”。

早上7时30分,拉萨贡嘎机场广播传来航班到达通知,在达到口准备许久的旺杰带领疫情防控组的成员们开始一天的“战斗”。核实身份、查看“双码”、人员分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核酸检测……是拉萨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每天的日常工作。据了解,目前工作组共有125名工作人员,分为信息核查组、录入转运组、核酸检验组等五个小组,每天旺杰在各组轮流指导协调工作,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战“疫”防线。在机场到达口,他每天至少要走三万步左右。

“我们早上7时30分开始迎接第一架飞机,晚上最晚是凌晨3点到凌晨5点。平均每天落地飞机有120多架,人流量是7000人左右。贡嘎机场不仅是拉萨的门户,更是西藏的门户,做好贡嘎机场外防输入工作直接关系全区经济社会的稳定与发展。作为一名拥有28年党龄和工龄的老同志,我应该有这种担当,带好队伍,守好防线。”旺杰告诉记者。

作为拉萨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副组长的660余天里,旺杰始终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每天24小时都处于待命状态,时刻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并把中高风险区域逐个打印出来,重点标注出来,贴在各组工作桌面上,便于分流工作的高效开展。同时在工作间隙,旺杰积极学习领会、传达区市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拉萨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组员达娃次仁告诉记者:“我们工作组入驻机场后,整个组里面人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是旺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第一个航班到达时,旺杰总是提前二十分钟来到到达口,每天晚上十二点以后,旺杰等到大家都走了,一个人留下来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整理,第二天通报给每个组的工作人员并提出工作要求。”

“老爷子”是工作组组员们对旺杰的称呼,私下里大家相处方式就像是一家人,而旺杰就像是他们的大家长。为担当者担当,在生活中,旺杰关爱下属,他自行多方联系,购买防疫物资,发放到各组成员手中,为组员申请组织慰问、调休。“对于我们工作人员来说,他的关心、关爱是无微不至的……对于我们整个疫情防控组的工作人员生活,或者是在工作当中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帮我们解决问题。”拉萨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组员郭利军说。

在旺杰的带领下,拉萨市联防联控驻贡嘎机场工作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交出了战疫维稳防线600多天不出纰漏的成绩单,用信念和坚守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旺杰说:“我们工作组坚守一年以上的同志有十几位,许多同志和我一样连续两年放弃了休假。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许多同志都是连续工作十八个小时以上,每天转运录入跑拉萨八九趟。”作为一名党员,旺杰总是干在先、走在前,以个人扎实的工作成效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当疫情防控“领头雁”,带领组员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