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1

04/02

10:1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拉萨融媒讯(记者 余洋洋)329日至31日,拉萨市卫健委组织医务人员前往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批分次对该校5000余名师生进行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在学校构筑起健康防护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通过测温,排队有序进入体育馆内。在预检区,医务人员为学生测量血压,并根据疫苗接种要求,逐条询问被接种者是否存在接种禁忌,判定其是否可以接种,核对无误后,学生签署知情同意书,随后到接种台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的学生被安排在留观区进行为时30分钟的观察,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

据悉,学校前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提前对所有接种人员进行分类统计、部署接种流程、备好现场应急保障、及时布置场地,把体育馆作为疫苗接种场所,并划分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三大区块。在为期三天的接种时间内,学校还组织人员维护场内外秩序,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校前期和市卫健委进行了积极沟通,学校高度重视,号召每一名师生员工积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形成免疫屏障。”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主任司志华说。

据了解,自20211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在各县(区)设置5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确保群众“应接尽接”,逐步在各类人群中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

“接种新冠疫苗后,个人防护方面依然不能放松,该戴口罩的时候还是要戴口罩。平时在家里也要勤洗手、多通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鹏提醒道。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