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1

03/19

12:0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火车站: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图为拉萨火车站疫情防控组志愿者正在查验乘客健康码。

拉萨融媒记者 旦增拉珍 摄

近期,我市迎来节后务工人员返程高峰,拉萨火车站秉承“疫情一天不解除,思想一天不松劲”的原则,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守牢拉萨火车站疫情风险输入重要关口,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着一声鸣笛,重庆至拉萨的Z223次列车缓缓驶进拉萨站。记者在站台上看到,进站旅客井然有序,并全程佩戴口罩。拉萨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快速疏导着乘客出站。

在出站口,记者看到在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旅客有序排成一排等待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完成后,由市直机关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将进藏旅客分流至各个管控点,严格按程序一一查验健康码,切实做好点对点分流管控,确保体温检测、扫码查验不漏一人。

黄明是众多务工人员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我是从成都过来的,一路上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格尔木站、那曲站等都需要测体温。此外,不管是列车的消毒工作,还是乘务人员的服务态度都非常好。”

在出站分流点,由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广播电视台等6家市直单位选派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人群中。志愿者们在严格把好健康码查验关卡的同时,对老年人不会操作健康码、乘客手机没电、没有智能手机等情况及时提供帮助。

“有很多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所以我们凭他们的身份证或者核酸检测报告进行纸质登记,在确认身份信息后,让他们快速通行。”拉萨火车站疫情防控组副组长格桑罗布告诉记者,“另外,我们还提供手机充电服务,以免有的乘客手机没电造成无法正常通行。”

顶着高原烈日,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志愿者们个个被晒得满脸通红,在他们的帮助下,拉萨火车站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查验效率,提升了旅客通行速度。“拉萨火车站疫情防控组从去年41日开始正式上岗工作。最近是节后复工返程的高峰期,拉萨火车站每天有6趟进藏列车,所以工作量比较大。但是志愿者们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劲、工作不松懈、队伍不松散,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守岗位,坚决捍卫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格桑罗布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