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2021

03/24

10:27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鼠疫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政策解读:

各县(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对全市鼠疫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有效控制鼠疫疫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调整充实鼠疫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张 永 林   副市长

副组长:宋 留 柱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

成  员:次旦卓嘎   市政府副秘书长

龚 大 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旦增卓玛   团市委四级调研员

德吉卓嘎   市发改委副主任

强    久   市公安局副局长

尼玛拉姆   市财政局副局长

杨    英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白玛德吉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

唐 丽 琼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陈 渠 汇   市教育局副局长

柳 福 平   市民政局副局长

何 景 平   市文化局副局长

扎西顿珠   市旅发局副局长

扎西平措   市科技局副局长

索朗顿珠   市商务局副局长

青    扎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严    方   市林草局三级调研员

王 小 东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

姜    勇   市经信局四级调研员

卓    拥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

巴桑次仁   市宗教事务局四级调研员

李 海 云   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

拜 有 庆   市人民医院党组书记

阎    军   文化创意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达瓦次仁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刘    军   柳梧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达瓦次仁   空港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黄 子 民   当雄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

刘    钊   尼木县常务副县长

刘 晓 莉   城关区副区长

达娃卓玛   堆龙德庆区副区长

次仁央宗   达孜区副区长

宋 友 禄   曲水县副县长

任 彦 芳   墨竹工卡县副县长

边    巴   林周县副县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由宋留柱同志担任,副主任由王小东同志担任,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各部门职责:

卫生行政部门:负责研究制定鼠疫应急处理策略,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督查工作进程,评估工作成效,做好疫情信息的上传下达,组织和协调其他有关部门的相关事宜。负责组织对鼠疫疫情的监测、分析、报告和预警,开展疫区卫生处理及爱国卫生运动;根据鼠疫防控工作需要,依法提出隔离、封锁疫区等建议,报请上级人民政府批准;组织协调医疗救治和疫区处理工作,并向当地政府提出鼠疫应急处理建议,对鼠疫应急处理工作实施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健康教育,技术人员培训和鼠疫疫情应急处理的演练,推动医疗机构落实门(急)诊病人预检分诊制和发热病人首诊医师责任制,提出物资和经费计划,储备应急物资,督导鼠疫应急处理工作,对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协调应急物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监督主管企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发展改革部门:组织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交通运输协调,提出动用物资储备的建议。

财政部门:合理安排并及时拨付鼠疫防控经费,落实鼠防工作入员补助,加强资金管理监督。

公安部门:协助做好鼠疫疫区封锁,加强疫区治安管理和疫情处置秩序维护工作,配合交通运输部门规范设立防疫检查点、疏导交通秩序,配合卫生检疫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检查站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工作。

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疫区环境监测和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工作。

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国内交通卫生检疫条例》及其实施方案,负责优先运送疫情处理人员、药品器械和有关物资。

科技部门:将鼠疫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列入科研计划,支持相关科学技术研究。

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农田灭鼠工作,加强农田鼠害检测工作,做好疫区家畜鼠疫防疫和动物防疫监督工作。

宗教事务部门:积极协助做好疫区应急处理中涉及宗教的相关工作。

林草部门:负责草原鼠害监测,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做好草原灭鼠工作,负责疫区野生动物异常情况的监测,并在疫情发生时,协助做好疫病防控处置等相关工作。

商务部门:负责疫区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应急供应工作。

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加强市场监管,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严厉查处非法收购、出售和加工旱獭等鼠疫宿主动物及其制品的单位、个人,指导市场开办者和有关动物及产品经营者搞好自律管理,做好疫区饮食安全监督监管工作。

民政部门:对符合救助条件的鼠疫患者提供生活救助。

经信部门:按照卫生部门需求建议,梳理核对鼠疫防治药品配备情况,必要时协调相关企业做好生产调运准备,组织和协调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疫情处置期间的通信保障,确保疫区通信畅通。

宣传部门:组织疫情信息发布;按照疫情控制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疫情处理的宣传报道;深入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公众预防与保健意识。

旅游发展部门:组织旅游行业认真做好鼠疫疫情的预防和应急处理工作;加强对赴疫源地及邻近地方旅游人员的鼠疫防治知识宣传。

教育部门: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在校学生的鼠疫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做好疫情处理工作。

团市委:积极动员志愿者协助相关部门在企业、社区、乡村、学校等广泛开展鼠疫预防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公众防护意识。

其他有关部门根据本部门职责和鼠疫应急处理的需要,组织做好紧急物资的供应、市场监管并积极完成拉萨市鼠疫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及各组成成员如有变动,由所在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接替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