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6/07

10:05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市各界开展参观“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主题活动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 为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2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寻常的光辉历程,连日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中)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及色拉寺僧众参观西藏博物馆“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的洗礼。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展厅内“维护主权、进军西藏”“经营西藏、巩固国防”“民主改革、当家作主”“成立西藏自治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等内容,仔细聆听每件革命文物背后为西藏革命和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

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萍说:“展览全面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表达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铭记历史感党恩,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的坚定信念和一致行动,让我备受鼓舞、振奋人心。”

“今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西藏历史与文化,特别是西藏革命史。我们身处这样伟大的新时代,应当时时刻刻感党恩。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司法力量。”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徐小珍说。

展览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引人入胜。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次次历史回忆,生动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历史,发扬斗争精神,肩负起崇高历史使命,不断在“强中心”战略和当好“七个排头兵”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应有的作用。

市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仓决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我一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当好‘七个排头兵’、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巡察办督查科副科长毛凯告诉记者:“今天聆听了红色革命故事,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为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市委宣传部政工科副科长张振华说:“通过观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干部,我们一定铭记历史、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西藏博物馆,参观“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和一次次历史回忆,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也更加深入了解了西藏革命精神的实质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传承革命精神和斗志转化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拉萨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

6月2日,42名林周县组宣系统干部职工前往西藏博物馆,开展以“强看齐、铸忠诚,勤为民、显忠诚”为主题的“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参观见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参观过程中无不被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光辉历史、铸就的不朽丰碑所深深震撼,这是一次心灵的净化、灵魂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矢志勇毅前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周努力奋斗。(记者:旦增拉珍、次仁卓嘎、赵耀铁通讯员廖廷文)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