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12/04

14:3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专项检查!拉萨督导复商复市市场主体992户……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强化疫情防控督导,加强农贸食品安全、价格监管工作。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组对我市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严把疫情防控关。要求农贸市场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设施,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做好人员健康监测。

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要求市场经营者建立健全产品溯源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和追溯管理制度,严禁采购无合法来源的各类产品,确保农贸市场内产品实现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

加强价格监管。督促农贸市场经营者在疫情期间要严格遵守物价相关法规及政策,坚决防范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

图为检查组一行在蔡公堂街道亨通物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督导检查。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包括农贸市场主体在内的全市复商复市市场主体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惩处各类违法行为。自11月26日至30日,市市场监管局共督导检查各类复商复市市场主体992户(其中餐饮404户、药店81户、其他507户),现场责令整改159户,停业整顿9户。

张劲春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下一步,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会继续加大对复商复市的检查力度,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的健康、安全和有序。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在消费过程中发现不法商户的违法经营行为,可拨打12315向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我们一定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