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1/18

11: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严金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拉萨融媒讯(记者凃琼)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部署中共拉萨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等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出了引领示范、提供了指导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看齐追随,紧扣中心大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要求、市委具体安排转化为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转化为可落地的工作举措、可量化的工作标准、可感知的工作成效,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拉萨落实落细落到位,用令行禁止的坚定步伐体现绝对忠诚,以真抓实干的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遵循,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落实战略策略,勇于自我革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指引和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主动响应落实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发挥雪域高原的冰雪资源优势,以打造羊八井国际登山小镇为牵引,下大力气做好“冰雪 ”文章,实现冰雪运动与旅游产业融合共进,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打造成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和新亮点。要立足拉萨实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拉萨和谐稳定拱卫首都和谐稳定,努力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两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参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扎实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首府高度、首府力度、首府速度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领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面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成效和经验启示,持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市文化局、信访局、融媒体中心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近期在相关单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制定务实方案,细化落实举措,努力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把王君正书记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张永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审查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零容忍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任何特殊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示警,修好为政之德,守好律己之心,摒弃非分之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爱重托,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有关情况的汇报;同意中共拉萨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相关事宜和市政府党组《关于提高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薪酬待遇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于波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