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0/15

15:3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欢度重阳 乐享晚年 我市各单位多形式庆祝重阳节

图为丹杰林社区庆祝重阳节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甜美的蛋糕。拉萨融媒记者旦增拉珍摄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昨日,我市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重阳节。

城关区

14日,城关区举办了以“欢度重阳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届退休干部趣味运动会,向退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此次趣味运动会突出群众性和趣味性,共有120名城关区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运动会设置了吹乒乓球、筷子夹球、扎破气球三个个人项目以及心有灵犀、形象记忆、齐心协力三个小组项目,所有项目既充满趣味性又不失竞争性。赛场上,退休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奋勇争先,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展现了老有所乐、与时俱进、永葆活力的精神风貌。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妙趣横生,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退休党员干部们的身体,又为大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过好晚年生活,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光发热、献智出力,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各项事业发展。

堆龙德庆区

14日,堆龙德庆区三县福利院内人头攒动,歌舞飞扬,笑意荡漾在每位老人的脸上。由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区委宣传部、民政局、卫健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在这里举行。

活动中,来自堆龙德庆区的80余名志愿者与这里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吃饺子、话家常、看演出……陪老人们开心过节。活动现场,来自堆龙德庆区的退休老干部们带来的舞蹈《格桑啦》、堆谐《达布雪山嘎布》等节目让在座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纷纷称赞今天的节日过得很有意义。

文艺演出结束后,堆龙德庆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为在场老人进行了义诊,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对老人的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进行了指导,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咨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丹杰林社区

14日上午,八廓街道丹杰林社区三楼会议室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歌舞声。在这里,辖区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共度佳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则为老人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十分温馨。在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边巴次仁的带领下,大家齐唱生日歌,共同分享大蛋糕。社区还特别准备了精美的礼品作为节日礼物,送到每位老人手中,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今天太开心了。社区总是设身处地地关心我们、照顾我们,让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现在的日子过得很舒心。”72岁的其美央宗老人说。

扎细新村社区

14日,扎细新村社区组织辖区老年居民开展了以“爱在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居民群众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在合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的稚嫩童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阿嘎舞》等节目轮番上台,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扎细新村社区居民旺扎加措说:“今天,社区举行了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不仅周边幼儿园的孩子过来给我们表演歌舞,居委会还通过联系相关医院,为我们社区老年人进行义诊、免费送药等活动,我心里感到很温暖,非常感谢。”

幸福社区

14日,功德林街道幸福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活动中,该社区利用社区内独特的资源优势,协同米娜理发店、毛氏修脚房等商家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为老人们理发、洗脚,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受老年朋友及居民群众的喜爱与认可。同时,为激发辖区居民敬老爱老及热爱社区促发展的政治热情,社区还为评选出的“社区好婆婆”“社区好儿媳”以及热心支持社区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的老人进行了表彰,并送上了羽绒被等精美礼品。

纳金街道

14日下午,纳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万达商圈党支部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敬老孝老暖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街道各社区、村居汉族、藏族、回族等多民族老年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当日下午,在万达广场,来自嘎巴村文艺队等五支老年文艺队先后带来了《下龙查》《朗玛堆谐》等舞蹈和藏戏表演,表演精彩纷呈,老年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声音悠扬、舞步轻快,他们将对生活的热情,通过歌舞的形式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纳金街道嘎巴村村民央金说:“我们现在过的是新生活,村里对老年人的生活非常关心。今天恰逢重阳节,街道把我们聚集在一起,和大家一同观看演出一起品尝美食,我非常开心。”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13日下午,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走进空港新区甲竹林镇,开展“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我们来沾沾您的光,分享一下您的健康长寿秘诀。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民警们走进普布玉珍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她们的心声,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年轻时,我可爱美了,特别喜欢捯饬头发。现在年龄大了,都没以前那么精神了。还好有你们帮忙,让我又美上了。”普布玉珍老人说。

李青说:“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相关活动,帮助老人们享受社会主义新西藏发展建设成果。”(记者:凃琼、旦增拉珍、范江英、仁青拉姆、拉姆次仁、杨璐通讯员高扬)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