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9/24

15:4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办实事 解难题 大学生创业就业有保障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记者德吉措姆近年来,我市更加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各地政府及相关单位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助力实现大学生创业就业梦,多个大学生创业基地应运而生,为怀揣梦想的广大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干的良好平台。

林周县大学生食用菌基地位于边交林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是一家集生产、科研、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菌类食品基地,总占地面积约50亩,其中食用菌占地面积约12亩,藏鸡养殖占地面积约25亩,休闲旅游占地面积约13亩。2018年11月以来,县双创办及创业企业已累计投入资金117.8万元。2020年,县发改委争取到江苏援藏资金200万元,用于食用菌基地的基础设计及设备的提档升级。在县委、县政府及援藏领导的支持与帮扶下,基地目前已形成日产菌棒1500棒,日产3000斤鲜菇的规模,同时吸引创业大学生4人,带动大学生就业2人,农牧民就业6人,年实现增收约28.8万元。

洛桑顿珠是第一批来到基地创业的学生,2019年,他开始在林周县大学生创业菌菇基地创业,虽然创业困难重重,但他坚持了下来,专业的技术指导为他实现创业梦提供了切实可靠的资金与技术支持。如今,年轻的洛桑顿珠成为基地负责人,他用实际行动刻画着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创业精神。“大学毕业后,在县委、县政府及援藏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现在基地发展越来越好,我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更多大学生创业、就业,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洛桑顿珠说。

为使基地实现更好发展,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近日,林周县大学生创业菌菇基地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大学生创业菌菇基地将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获得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细致化的技术支持,有望吸引更多大学生投身实践。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双创办的牵头下,我们开发了很多项目,不只是农业方面,还有广告设计、手工艺、酒店等项目,如果有大学生愿意创业,我们会提供平台,之后我们将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林周县创新创业导师翟彦杰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