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7/29

09:4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水果市场物丰价稳

图为市民在水果摊位前挑选水果。拉萨融媒记者格桑卓嘎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格桑卓嘎)进入盛夏,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各种酸甜爽口的水果成为拉萨市民解暑佳品。时值荔枝、西瓜等时令水果上市高峰期,我市水果市场琳琅满目,水果价格普遍亲民。

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我市几家农贸市场、商超和水果店,看到本地水果、热带水果摆满货架,夏季时令水果不论是种类还是数量供应充足。虽然今年市民对水果的需求量较往年有明显增长,但水果价格普遍亲民。

水果一直都备受拉萨市民青睐,尤其到了夏天购买水果的热情只增不减。记者在纳金中路明生菜市场看到,各店铺前摆满了五彩缤纷的水果,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正在挑选水果的常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在拉萨能买到这么便宜、口感又好的水果,而且水果种类也很丰富,我们能选择的也很多。”

水果除了有美味的口感之外也有着丰富的营养,现在市面上品种多样的水果虽然满足了市民的味蕾,但是也需要市民根据自身的体质挑对适合自己的水果,科学食用。“夏天水果种类比较多,主要时令水果有西瓜。西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维生素C,可以消除人体的热度,但是消化不良的人不能多吃。”记者向从医三十余年的郭医生咨询常见水果的营养价值以及如何挑选水果等知识时,郭医生说,“葡萄可以滋养肝脏,有强筋健骨的功效;桃子有生津止咳的功效;苹果纤维素比较多,可以减肥;香蕉能保护心、脑和血管的健康,有通便的功效,所以便秘的人可以多吃点香蕉。”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夏季盛产水果,比如桃子、西瓜等等,但是食用的时候注意不要过量,比如说桃子对于上火的人来说不宜多吃,西瓜含有很丰富的糖分,想要趁夏季减肥瘦身的人不要食用太多。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