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6/17

16:02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本月起驾驶证拿证时间可缩短至少十天

拉萨融媒讯(记者左晓萌)随着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正式实施,在驾驶证考试方面,小型自动挡汽车的科目二考试迎来“瘦身”,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缩短,为参加考试的准司机们提供了不小的便利。6月起,我市驾驶证考试拿证时间可缩短至少10天。

记者了解到,原来需要考5项才完成的科目二考试,如今只需考4项。在考试现场,报名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科目二考试的考生在完成“侧方停车”考试项目后,不必再进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的考试,径直驶过斜坡进入“曲线行驶”项目。“因为我平时都是驾驶自动挡,所以直接报了C2考试。我是上个月报名考驾照的,目前已经考到科目二了,如果我每项考试都顺利通过的话,月底前应该就可以拿到驾照。”市民马先生在完成考试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挡位和离合器,以适应在上坡路段停车与起步的需要。但自动挡车辆普遍带有坡道辅助功能,无需担心溜车等问题,因此,“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也就无需再考虑了。在便民措施改革中,报名小型自动挡汽车C2和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驾驶证考试的考生,可以享受到考试“瘦身”,通过率也明显提升。“我们取消的科目,对于驾驶自动挡的司机来说,是不影响考试质量的,这项改革更贴近实际驾车操作要求,减轻了考生的负担。”拉萨市驾考中心刘教练说。

同时,根据“放管服”相关规定,自动挡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对申请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的,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3次。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