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6/03

09:5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拉萨融媒讯(记者刘梦婕)为全面做好防范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6月2日上午,城关区拉鲁社区居委会联合拉萨市反诈骗中心、中国联通西藏分公司开展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现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常见的诈骗手段,让居民群众掌握防骗技巧,多留意身边可能存在的诈骗陷阱,同时劝导群众不乱点链接,不给陌生人转钱,切实提高警惕性。

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四级警长李东川说:“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呈高发态势,打击难度比较大。针对多发的贷款类案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不要相信网上任何贷款公司,不要去网上借贷,谨防上当受骗。”

“联通建设了鹰眼系统,根据用户每天的通话量识别诈骗,超过50次的初步认为是疑似诈骗电话,会上报国家相关监管部门、通信管理局和自治区公安厅进行有效匹配。列为疑似诈骗的号码,跟系统比对之后会进行停机,再次开通需持身份证到营业厅进行实名制认证。这样可以从源头有效遏制诈骗电信卡流向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中国联通西藏分公司信息安全部总经理蒋维说。

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一定要增强辨别意识,把防骗的知识宣传给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中来。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