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4

09:4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各县(区)征兵办参观拉萨市征兵工作便民服务窗口

拉萨融媒讯(记者刘梦婕通讯员梁爽)12日,我市各县(区)征兵办干部职工代表来到拉萨市征兵工作便民服务窗口,实地观摩学习窗口服务模式,了解服务窗口建设情况,为下一步我市各县(区)、乡(镇)、街道进驻各级便民服务窗口提供参照和思路。

拉萨市征兵服务窗口位于拉萨政务服务大厅,于去年5月正式启动运行。走进服务窗口,只见窗口上的指示标识明确,办公区设置有三个席位和一个后台,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政治初考、体格初检、政策咨询等拉萨市征兵办现有职能进行了有效整合和扩展。同时,窗口还可以协助办理大学生义务兵学费补偿、代偿和学籍保留审核等业务,真正做到为应征青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记者在窗口看到,柜台上摆放有各类征兵宣传手册,全年全时提供报名咨询及兵役登记服务,真正实现“两季征兵,全年宣传”。

“拉萨市征兵工作便民服务窗口是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三级军地联合设置的,采用‘一窗受理、受办分离、集成服务’的模式,开启‘三级一窗’集约式服务。我们将继续着眼新时代需求,积极适应‘一年两征两退’政策,竭力为全市适龄青年、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及时、便利、高效、优质的服务。”拉萨市征兵办主任赵志强说。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10日,拉萨市征兵工作便民服务窗口已接待应征青年家长咨询63人,接受适龄青年咨询114人,接受大学生咨询26人,协助应征报名71人。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