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3

10:1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拉萨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指示要求,5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有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统筹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了开门红,充分体现了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抢抓政策机遇,围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抓好“四件大事”,凝心聚力做好工作,使经济持续平稳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统筹好耕地保护和生态建设。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碳中和、碳达峰”重要机遇,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作出拉萨应有的贡献。要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深入推进城市水系治理,统筹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打造人水和谐的城市发展格局。要大力推进南北山绿化、开墙透绿等生态工程,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坚持污水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明确时间表、任务书,确保尽快见效。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祝贺和诚挚慰问,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深切关怀。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激励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广大学者持续抓好历史研究、文化研究、理论研究,以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和读本编写为抓手,形成更多具有拉萨特点的高质量读物,办好拉萨日报、拉萨工作等刊物。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平安拉萨建设工作,把拉萨打造成全区最安全稳定、最公正公平、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会议指出,吴英杰书记专程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拉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公安干警的关心厚爱。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指出,今年是换届年,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给各地市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专门写信,强调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十严禁”“五个一”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扎实苦干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产生的累积效应的结果,是市政府一班人抓重点、破难题、促创新、开新局的结果。全市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护好市场主体,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稳价保供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增强风险意识,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中共拉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建议方案》《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作风的若干举措》《拉萨市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市委宣传部<关于命名拉萨市警示馆等4处展馆为拉萨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报告>》《拉萨市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