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4/13

09:5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严金海在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链接:

4月12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深入学校、村居,实地调研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图为严金海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师德讲堂,与正在学习党史的思政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平措旺堆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深入学校、村居,实地调研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根据不同对象、不同领域、不同人群,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陪同调研。

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严金海走进初一宏志班、思政长廊、师德讲堂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家是哪里的?”“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吗?”“都学到了哪些知识?”在学校思政室,严金海与正在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的学生们亲切交谈。他指出,学习党史,就要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和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学习好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成才,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严金海指出,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教师特别是思政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准把握其中“精髓”,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入脑入心;要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小手拉大手”,带动千万个家庭;有关部门要从工作、生活上多关心援藏教师。

城关区“学党史、送服务”宣传文化活动正在每个乡镇、街道如火如荼开展。在蔡公堂街道蔡村,邀请了经历丰富的老党员讲党史、忆党恩,组织各单位为基层群众宣传政策知识,现场答疑解惑。严金海来到这里,实地调研活动开展情况。严金海指出,面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能照搬机关单位学习模式。要创新形式、灵活多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挖掘好、宣传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形成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