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3/20

09:4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3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充分表明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国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忠实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性考量,深刻领会对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和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突出稳定为要,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成败在细节”的思想,推动基层治理改革增效,持续深化“十大领域风险隐患排处”,用心用情开展好每月16日领导干部“接访日”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突出质量优先,准确把握“四个必须”深刻内涵,以“三个百廊”建设为抓手,在产业培育建设上求突破,在有效投资落地上抓进度,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再加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突出改革求变,承接落实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严格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突出人民至上,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全力以赴促进群众增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之以恒增进人民福祉。要突出生态保护,持续推进南北山绿化工程,积极谋划百里生态绿廊和一批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建设美丽拉萨。要突出服务强边,持续深化军民融合,着力建设强边大后方。要突出党建保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通起来,依托“四联四包”机制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式宣传,聚焦“作风建设年”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拉萨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