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04/20

09:4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在尼木县基层乡镇调研时强调高标定位接续奋斗 乘势而上 不断把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相关链接:

4月18日至19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深入尼木县吞巴镇、卡如乡、尼木乡、塔荣镇、续迈乡,调研维护稳定、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教育、基层党建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拉萨工作“当好七个排头兵”指示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高标定位、接续奋斗、乘势而上,不断把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一同调研。

吞巴镇吞巴村是藏文字、藏香创始人吞弥·桑布扎的故乡,也是全区少有的千年古村落。普布顿珠来到这里,沿着“水磨长廊”一路走、一路看,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到当地200多户群众依托藏香产业吃上“旅游饭”、2021年每户年均增收1.8万余元时,他对此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藏香文化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满足游客学、赏、品、游等多方面需求。要多方努力开拓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努力实现企业增效、群众增收。

“卡如”藏语意为“山沟沟”,近年来依托拉北环线建设,大力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大桃种植、温泉驿站等初见成效。普布顿珠来到这里,实地调研卡如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强调,要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充分发挥途经G318区位优势,着力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养生、水果采摘、农家食宿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便稳定就业增收。

在吞弥现代农业园区,一栋栋温室大棚内,上海青、青椒、西葫芦、车厘子等瓜果蔬菜长势喜人。普布顿珠与“点对点”下沉干部、科技特派员、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棚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及管理销售等情况,对园区干部下沉“点对点”模式、带动周边群众掌握实用技能给予肯定。强调,要培养更多服务当地产业发展的人才,鼓励大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步伐,辐射和带动周边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来到塔荣镇林岗村多胎羊良种繁育示范场、续迈乡生猪良种繁育示范场,普布顿珠详细了解引进牲畜品种、成本投入、高原环境适应能力等情况。强调,要在科学分析评估的基础上,有序扩大优良种畜的养殖,努力向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方向发展,将粪污“变废为宝”,变身有机肥料,实现生态循环利用,进一步提升产业效益。

在尼木乡完全小学,普布顿珠走进教室、校舍、食堂、教工之家,亲切询问师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勉励孩子们始终牢记党的恩情,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老师们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突出抓好数学等理科教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学校要始终把校园安全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日常管理、食品安全,保证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到续迈乡卫生院,普布顿珠实地察看药品室、藏医室,详细了解药品配备、群众日常看病等情况。强调,要紧盯群众健康需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不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调研中,普布顿珠先后深入吞巴镇、卡如乡、尼木乡、塔荣镇、续迈乡,走进乡镇办公场所、干部职工食堂和干部家中,仔细了解大家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乡(镇)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坚定坚决对党绝对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指示要求,拿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拉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坚决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抓紧抓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学习,善于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使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坚定坚决抓好重点工作,聚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的思想,狠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会面防控、涉宗领域和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等,不断改进和提升维稳工作水平。聚焦推动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立足资源禀赋,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加大群众实用技能培训,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转办案件整改,持续推动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作出拉萨贡献。聚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定坚决转变改进作风,对标“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要求,深入开展“四查四问”,持续深化“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继续坚持“点对点”下沉干部模式,多深入基层一线、多深入田间地头,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争当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典范,展示首府干部良好形象。要坚定坚决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正确处理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关系,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扎实推进“三个培养”工作,不断壮大农牧民党员队伍,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狠抓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努力在基层工作的艰苦艰辛中磨砺坚强坚毅的品质。

普布顿珠还与部分县级干部谈话调研。

4月18日至19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深入尼木县基层乡镇调研。图为普布顿珠在吞巴镇吞巴村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了解藏香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拉萨融媒记者次央卓 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