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1/19

10:3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全市21所学校供暖工程通气仪式举行

拉萨融媒讯(记者索曲)学校冬季供暖问题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学习,拉萨SOS儿童村干部职工和孩子们对供暖通气期盼已久。11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与教育局、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SOS儿童村举行全市21所学校供暖工程通气仪式。

仪式上,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就21所学校供暖工程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说:“截至目前,我市实现206所小学和拉萨SOS儿童村集中供暖,其中,暖心公司承建的城关区、柳梧新区和堆龙德庆区的共计21所学校供暖项目总投资6830.21万元,供暖面积16.74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9月开工到11月中旬竣工,到目前全部按期完成庭院燃气管道、供暖管道及户内供暖设施设备的安装,并已实现供暖点火,将有效保障学校师生温暖过冬。

拉萨SOS儿童村村长助理扎西顿珠说:“2021年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解决所有学校的供暖问题作为一项首要工作,我们儿童村的供暖工程项目总投资为478.18万元,项目建成后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我们SOS儿童村儿童和职工的生活条件,在冬天提供了春天般的温暖。”

仪式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21所学校供暖项目是拉萨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在今年供暖季到来之前,实现这21所学校供暖全覆盖。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自供暖项目启动以来,始终将该项目作为建设项目的重中之重,在建设项目款项零拨付的情况下,科学规划,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供暖项目建设,落实好后续通气工作安排,达到了预期目标。

拉萨SOS儿童村村长向暖心燃气热力有限公司代表赠送锦旗,表示供暖通气工程让儿童村所有职工和儿童实现温暖过冬,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和孩子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以前冬天只能靠用电炉取暖,但是电炉没有暖气这么方便、暖和,今年教育系统实施供暖项目后,儿童村也有幸在其中,我们这边从昨天开始供暖,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我们每个家庭都感受到了温暖,心也如暖气一样温暖,真心表示感谢。”儿童村妈妈德庆卓嘎说。

据了解,21所学校中16所学校为气供暖,5所学校为电供暖,集中气供暖时间与全市其他学校同步,从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