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7/20

09:3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市总工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德吉措姆)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日前,市总工会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西藏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服务活动之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共筑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组织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预防未成年人及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讲座,并为学生发放了笔记本、雨伞等纪念品。通过专业律师的针对性解说,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尊法守法的必要性。

“助推青少年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做出共同努力。拉萨市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作用,通过多种途径,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做到知法、守法、尊法、用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达瓦桑布说。

讲座中,特邀律师结合多个真实案例,从未成年人犯罪知多少、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后果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个角度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教育学生要自觉树立起遵纪守法的观念,培养现代文明人格。

作为在校学生,白玛吉告诉记者:“法制教育讲座上,律师在未成年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给我们进行了详细解析。讲座深入浅出,贴近生活,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以后,我会遵纪守法,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