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7/30

17:32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21年拉萨籍西藏班(校)学生暑期返藏探亲接站工作圆满结束

为确保拉萨籍西藏初、高中班(校)学生安全顺利返藏,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21年西藏初、高中班(校)学生返藏计划》通知精神,按照拉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

市教育局本着对学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接送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西藏班(校)学生返藏探亲接站工作,确保学生返藏行程安全稳定有序。

为把返藏学生接站工作做实做细,市教育局组织联络员提前与学生家长联系,告知接站时间,返藏学生到达火车站,工作人员清点人数无误后,各县(区)教育局联络员立即与护送教师履行交接手续,签订返藏学生交接单。6月10日至7月28日,完成2021年西藏初、高中班(校)4190名学生和278名带队教师的返藏接站工作,其中初、高中毕业班学生1250人,初中非毕业班767人、高中非毕业班2173人,涉及16所西藏初中班(校)和64所西藏班高中学校。

由于西藏班(校)学生返藏接站工作点多线长任务重、责任大,加之雨季到来等情况,导致列车晚点时有发生,给接站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在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火车站和站前疫情防控组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接站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接站工作安全顺利结束。

按照返校工作安排,7月初开始市教育局分批次组织内地西藏班学生出藏返校现场登记,登记期间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暑假安全宣传教育,保证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截至目前,已办理完2940名返藏非毕业西藏班(校)学生返校手续,完成集体出藏学生1426人购票信息登记工作和制作返校学生证、花名册等工作。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认真做好今年初一新生和高一新生的档案建设和通知书发放工作,及时办理新生出藏手续和返校购票工作,选派责任心强的教师将学生安全护送到学校。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