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6/08

15:5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疾控中心 做好疫情防控为高考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健康参考”依旧是今年高考非常重要的工作。

作为高考考生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入校关必须严把。在拉萨江苏中学考点门口记者看到,在现场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经过测温、排队依次通过考生通道,然后进入考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我们主要是看考生进入考场时有没有佩戴口罩,有没有保持一米的间距。考生没有戴好口罩的,我们就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如果忘记带了,我们也有口罩提供给学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扎西卓玛告诉记者。

扎西卓玛介绍道,当入场考生体温超过37.3℃时,就会被暂送到旁边的隔离房进行进一步监测和观察,确保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区。与此同时,现场配备了消毒液、口罩、橡胶手套、隔离服等防疫物资,能够满足不时之需。同时,考点上也配有医生和常用药物,以便学生在考场上有身体不适等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处理。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在各考点单独设置隔离考场,参加考务工作的1792名考务人员已全部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考场内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疏漏,全面保障莘莘学子健康、安全应考。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